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男子勇跳水中救人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连日来,阳新县综合农场十里湖水电安装工包新力救人义举,广为流传。

  5月28日晚8时许,49年岁的包新力骑着摩托车,路过荆头山农场荆头山大队先锋泵站时,发现泵站附近排灌渠道有车灯亮着,并听到水里有人大呼“救命”。

  包新力停稳摩托车,急忙从摩托车装物箱里拿出手电筒,朝水渠照去,只见一辆SUV没入水中,有人在水中挣扎。包新力判断落水者都不会水性,于是毫不犹豫跳入水中。

  微弱月光下,包新力首先发现一名女子的头部,他一把抓住该女子,将其拉到岸上。又转身跳入水中,就势托起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送到岸上。来不及喘一口气,赶忙又跳到水里,将一名倒栽在水中的2岁多的小孩拉出水面。此时连救3人,包新力已有些疲劳,被救老太太在一旁哭着说:“恩人,我的儿子还在水里。”包新力心头一怔,他再次潜入水中,终于看到一位小伙子蹭出水面。包新力赶忙靠拢落水者,将小伙子拖出水面拉回岸边。

  包新力救起四人来不及休息,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求救,没想到手机浸水无法使用。这时,一辆小车路过。包新力拦下车,说明情况后,司机深受感动。小车司机与包新力一起将已脱险的四人扶上车,送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之后,包新力默默骑上摩托车回到家中。

  包新力救起的四人原来是一家四口,目前均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