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多彩活动庆“六一” 深山访“亲”记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黄石日报

 

  28日上午,记者随阳新县兴国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一行,一路颠簸,终于来到了位于深山的排市镇王垴村泉塘教学点。

  与2016年5月的情景不一样:该教学点已搬进新教室上课,虽然是平房,但装修一新,十分亮堂,免去了老教学点可能垮塌的危险。

  中心小学五年级的5名学生代表给教学点的弟弟妹妹们赠送了笔记本和笔,中心小学校长冯峻松给教学点教师柯亨秋赠送了1000元慰问金,他握着柯亨秋的手说:“我们是老亲戚了,‘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你和孩子们,祝你和孩子们快乐!”

  说起这“亲戚”,还有一段故事呢!

  2016年5月3日,本报刊发了《泉塘情深——民办教师柯亨秋扎根教学点32个春秋》的报道。冯峻松看了该报道后,深受感动,于同年5月30日,将教学点的14名学生和柯亨秋接到中心小学,同庆“六一”儿童节。亲戚就此结成。2017年12月的一天,冯峻松一行到排市进行片区教研活动时,还不忘泉塘师生,冒着零下几度的严寒,破冰上山,专程看望柯亨秋和孩子们,并送去了几百本书和1000元慰问金。

  当天,中心小学和教学点师生举行了联欢会,中心小学表演的采茶戏、讲述的《白雪公主》故事等,受到教学点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