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煎饼摊上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黄石日报

  瘦小个,趿着拖鞋,衣服又皱又脏。这是以前余荣虎给人的印象。

  然而,19日,记者再见到余荣虎时,他衣着光鲜,脚上皮鞋锃亮,个子虽然瘦小,但神采奕奕。

  余荣虎是洋港镇潮坑村人。提起他,村里人都是一声感叹——真是个可怜人。他出生于1985年,幼时丧父,之后其母离家出走,杳无音讯。他便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由于爷爷年龄大,奶奶体弱多病,余荣虎身体又不太好,家里缺乏劳动力,致使生活十分困难。

  2012年,余荣虎结婚了,婚后育有一儿一女。

  为减轻负担,余荣虎的妻子外出务工;身体瘦弱的余荣虎一边干农活,一边在村小学摆起了煎饼摊,一天四次搬进搬出:早7点、中午12点、下午5点、晚上8点。坚决不当贫困户,给儿女打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成了他的奋斗目标。

  村干部来慰问他,他总是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但是不能完全依靠政府,有能力还要吃低保的人是无用之人。“人勤快天帮忙,我有手有脚,能劳动了,相信靠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脱贫致富!”

  有志者事竟成。通过努力,余荣虎的收入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他不但住进了新房,还开上了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