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探索干部选拔任用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黄石日报

  记者17日从阳新县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用好用活全县干部人才资源,阳新县开展全域选拔干部工作,非定向推荐30名科级领导干部人选。

  在非定向推荐会上,阳新县150多名主职领导干部作为“伯乐”挑选“良驹”,对前期摸底、筛选出的人选,根据干部德才条件、一贯表现等情况综合推荐30名政治强、懂专业、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科级领导干部人选。

  据悉,此次全域选拔干部工作采取民主推荐+能力测试+实践锻炼+集中考察+适时使用的模式。

  “相马”不如 “赛马”。该县拟将这批通过非定向民主推荐、能力测试后的人选,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等进行实践锻炼。在“赛马场”场上检验、识别“良驹”,并对其进行科学化评价和综合排序,对表现突出的“千里马”,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适时使用。阳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汉忠介绍,这次非定向推荐选拔干部,是对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将为阳新干部队伍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