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农民诗人”写词歌颂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下午,看到快递员送来了荣誉证书,白沙镇世丰村村民纷纷涌到刘会坚家中,祝贺他的诗词作品又获一等奖。

  刘会坚今年85岁,是世丰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务农期间一直刻苦学习,勤于笔耕,用接地气的语言创作了大量诗词和楹联,目前已有几十篇诗词作品获奖,并创作出版了《陋室吟稿》作品集,被当地人称为“农民诗人”。

  党的十九大为广大农村带来了好政策,乡村振兴使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刘会坚感慨万分,撰写诗词楹联歌颂十九大。在看到武汉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武汉诗词楹联学会、长江日报、武汉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诗词大赛的征稿启事后,刘会坚激动不已,一气呵成《水调歌头·浓墨纪春秋》,投给了大赛组委会。

  经过级级评比、层层筛选,刘会坚的《水调歌头·浓墨纪春秋》因文笔流畅、寓意深远,最终在几百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刘会坚感言,当今富民政策好,和谐社会无限春光好,在有生之年,他还会将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面貌,用诗词用楹联来赞美来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