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开展第二轮脱贫攻坚督查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黄石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阳新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县委组织部组成的4个督查组,正加紧对全县351个村开展第二轮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听、看、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驻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听”镇村干部介绍基本情况,“看”驻村干部民情日记、考勤簿、帮扶计划等资料,“访”村组干部、贫困群众,了解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督查组每到一村,都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以及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查看了“一户一策”、脱贫摘帽任务进展、精准帮扶成效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履职尽责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驻村工作队进行认真整改落实。

  据悉,督查结束后,对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驻村工作队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还将对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确保广大驻村干部能够真正扑下身子、扎下根子、干出样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