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小小公示牌 殷殷帮扶情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黄石日报

  “不管什么事,都可以打牌子上的这个电话吗?”7日,看着村委会门前挂的红色公示牌,阳新龙港镇黄桥村一些村民互相询问。

  “能打,什么时候都能打,肯定打得通!”村委会工作人员肖艳芳热情地说。

  近段时间,这样的情景该镇每个村都在发生。自从各村驻村工作队将单位、名字、电话写在公示牌上后,许多村民就到村里进行咨询,对这事很上心。

  “这个书记是我的帮扶人哩!”村民成焕柳指着龙港镇政府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吴莉莉的名字说,“以后有事就可以打这个电话了。”

  成焕柳和母亲都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需要长期治疗、吃药,导致家里贫困。吴莉莉积极联系,帮助成焕柳的两个小孩申请在读教育补贴,并为成焕柳的母亲申请救助补贴多方奔走。

  “我们两口子马上要出去打工了,老母亲和最小的小孩无人照顾,只能请您多抽空去家里看看。”吴莉莉接到成焕柳的电话后,每周去一趟成焕柳的家成了她工作的必修课。

  “我是贫困户,孩子读书能享受什么政策呀?”

  “我想养点阳新屯鸟,能贷款吗?”

  ……

  吴莉莉说,从3月份开始,该镇39个村都挂上了公示牌。自从把公示牌挂出来后,提啥问题的都有,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合理的就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这样一块小小公示牌,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的距离,“有事给工作队打电话”成了龙港镇村民的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