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培训401名村支书带动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黄石日报

  “看到昔日的那些贫困村,通过实施脱贫攻坚,都成为我们学习的典型了。回去后,我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攻下贫困这座堡垒,誓不罢休!”28日,阳新排市镇万家村党支部书记李相猛说道。

  “群雁高飞头雁领”。阳新县把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12日至28日,阳新县以扶贫开发重点村、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为重点对象,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为目标,分三期对40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

  阳新县委常委走上讲台为村支书授课。“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教什么”,培训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基层治理、集体经济、纪律规矩等方面开展。在樟桥,坳上等扶贫先进村,支书们深入了解村产业发展及贫困户脱贫情况,亲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

  为确保培训实效,阳新县委组织部对整个培训过程实行全天候管理,严格落实学员报到、上课考勤、请销假等制度。同时,对于违反培训纪律的学员,情节较轻的,由县委党校予以通报、不发结业证、退学处理;情节较重的,分别报学员所在镇区党委、纪委,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保证整个培训班有一个良好的学风、班风,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