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红色文艺轻骑兵”下乡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黄石日报

  “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见这些戏,今天在家门口可算是饱了眼福了!”4日,阳新县富池镇大雅村60多岁的蔡大娘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小分队走进富池镇大雅村开展惠民演出。精彩的节目吸引不少村民前来观看。

  自2017年11月份以来,阳新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秉承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把红色文艺送到文化最贫乏、百姓最需要的地方”的原则,发挥社会各界文艺团队优势,积极组建了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小分队、文化馆富川采茶戏剧团小分队、老年体协文艺小分队、各民间采茶戏剧团小分队、各基层文化站乡村文艺小分队等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县文体新广局统一部署下,发挥“演出、宣传、辅导、服务”等职能,奔赴全县各镇村开展送文化活动。

  “下乡下到底、上山上到顶”。该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每次下基层前都要摸清基层最缺、最急、最盼的文化产品和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群众挑选自己喜爱的节目内容和活动形式,最大限度满足多样性文化需求。

  采茶戏作为阳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老百姓喜爱。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小分队今年1月份以来,以戏曲、民俗文艺形式演出达34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