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对无证商铺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东楚晚报

  7日,来自阳新县消息,为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的春节,阳新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对无证商铺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实行零容忍。 

  自2月1日以来,阳新县公安局已组织民警集中开展多角度、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并深入烟花爆竹经营户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7日,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全县各派出所加强摸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产品来源、库存、销售底数,与经营户签订责任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无证商铺要求绝对不能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做到不遗漏洞、不留死角,严防漏管失控等问题。 

  同时,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烟花爆竹质量以及经营场所配备消防器材、设立禁烟禁火标识等情况。 

  “对发现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保障阳新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春节。”阳新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卫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