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打响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阳新县纪委向全县印发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工作方案,对整治全县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作战部署和“排兵布阵”,确保决战决胜。 

  此次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从2017年11月份一直持续到2018年6月份,通过线索摸排、专项巡察、明察暗访、交办督办、执纪审查、联合检查、通报曝光七大举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着力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村霸”“蝇贪”、宗族恶势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围绕打赢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战役,该县纪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审计、财政、发改、扶贫等部门协同作用,组建了信访举报专班、明察暗访专班、执纪审查专班、专项巡察专班、履职监督专班、专项审计专班、宣传报道专班等10个作战“兵团”,实行任务到人、挂图作战、明确分工,构建“专责专业、协同作战”工作格局,以铁的纪律助力全县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