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112亿元打造立体式大交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近百名荆楚网友在阳新县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参与“精准扶贫、交通先行”网友看阳新活动。通过实地查看黄阳一级路、富河特大桥、兴富路等路段,网友们深切感受到阳新近5年来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 

  寒风凛冽的12月,在黄阳一级路富河特大桥段,建设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一排排钢筋纵横交错,不断向前延伸。目前,这座大桥两岸接线段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41万立方米,占总量的80%,特大桥整体已完成68%,其余部分将于2018年10月完工。 

  这条路,是我市城乡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工程项目,作为“连心路、扶贫路和致富路”,成为连接黄石和阳新的重要纽带。而在明年6月,大泉湖中桥、宝塔一桥、二桥将相继完工。 

  记者从阳新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5年来,阳新县已累计完成投资112亿元用于修路搭桥。目前,已经建成高速公路100公里、一级公路98.1公里、二级公路123.1公里,大修公路216.87公里,改造县乡公路283.8公里、农村公路1283公里,新建农村渡改桥199米/3座,新改建农村公路桥梁847.6米/25座…… 

  阳新县原本落后的交通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变——以高速公路为外环圈的骨架网已成雏形,全长174公里;以国省主干线为内环圈的骨架网已建成,全长452公里;农村公路网纵横交错,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3861公里;再加上内联外射的客运网络、通江达海的黄金航道和高速快捷的铁路交通,阳新县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高速公路为纽带、国省道为主干道、县乡道为主体、乡村公路为基础、公铁水为一体的纵横交错的交通运输网络,为社会经济事业的全面发展夯实了立体式大交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