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推进小学语文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黄石日报

  15日,黄石市“部编本”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在阳新县实验小学召开,来自全市、县、镇各中心学校的13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紧扣“新版本、新教材、新教法、新体验、新跨越”这一主题展开。课例展示环节中,来自黄石市武汉路小学、阳新县实验小学的两位做课教师分别围绕课题《雪地里的小画家》《狐假虎威》进行了精彩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切合学生年龄特点,重视落实书写指导,着力提高学生识字、写字效率《狐假虎威》教学展示从学生学习需求角度出发,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识字、朗读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活泼、自主的学习空间。而在课后说课环节,两位做课教师从背景分析、教学展开的阐述、教学设计与结果对比分析、教学行为反思几个方面进行说课,认真分析了自己的教学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