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力促整改问题全面清零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黄石日报

  自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以来,阳新县克服点多面广,任务重的困难,下定决心,舍得投入,力促环境整改问题全面清零。截至12月中旬,阳新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33个问题,32个已按时整改到位,1个问题正在按时序整改中。 

  昨日,在阳新县排市镇的万家村,记者看到,离富河大堤不到200米的地方,5家蛋鸡养殖场已全部搬迁拆除。 

  根据《湖北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2017年底,阳新县禁养区内养殖场(户)要实现关闭搬迁。今年初以来,为确保畜禽养殖禁养区内的养殖企业关停转迁任务按时完成,该县紧盯重点难点,拿出数千万元真金白银推进关停转迁的进度。截至11月底,比预计时间节点提前半个月时间,关闭搬迁66家畜禽养殖场户,全面完成关闭搬迁工作,并通过现场验收。 

  作为农业水产的大县,珍珠养殖一度是阳新县招商引资的重点。然而,由于珍珠养殖过程中人工投肥对水质影响较大。全面取缔珍珠养殖,也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点之一。 

  日前,在阳新县的东西湖湖面上,往日珍珠养殖在湖面上遍布的密密麻麻塑料瓶,如今已不见踪影,经过大半年的整改,5000亩湖面的珍珠养殖现已全面拆除。阳新县渔政管理大队大队长王义斌介绍,阳新珍珠养殖已全部取缔完毕,下一步,县水产局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阳新水域再无珍珠养殖,保证水环境初步好转。 

  工业污染源的整治也在强力推进。湖北农昴化工有限公司的前身为阳新县化工厂,是国家定点的农药原料药生产企业,因为环保不达标,该厂几年前就已停产。但是,该厂多年生产、排放废水形成的水塘,仅污泥就有数万吨,是一个重大的环境隐患。 

  把历史遗留隐患治理好,也是今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头戏。在阳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总投资达1200余万元的湖北农昴化工有限公司废水塘处理项目正在进行当中。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建设,眼下一座现代化的污水处理厂已拔地而起。泰森环保项目负责人郑渝川介绍,项目自今年6月开始施工,11月10日开始调试,现正常运行。大概每天处理1000到1500吨左右废水。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之后,污水处理的效率将提升到日处理2000吨的设计要求。在处理废水的同时,这里还将进行淤泥处理和塘面复垦绿化。不久之后,遗留多年的环境隐患将得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