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暖流计划”温暖山区孩子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黄石日报

  阳新县教育局13日透露,两年来,“暖流计划”公益项目阳新驿站已先后在阳新县30多所偏远学校、教学点资助暖流物资共计384个学习包、103个文体包、1559件海澜之家学生羽绒服和152件海澜之家老师羽绒服等。 

  8日上午,阳新县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李笑和志愿者带着早就准备好的羽绒服和文体包,来到浮屠镇三保小学、山下初小、芦湖初小和下秦初小,为孩子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据介绍,“暖流计划”是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志愿者于2012年10月23日共同发起,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的公益项目,目前主要致力于帮助偏远山区学童改善基本的生活、学习环境所需物资,使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自信有尊严的成长。 

  李笑说,驿站的“暖流计划”每年都会分期进行,团工委首先需要收集贫困偏远的学校和教学点的相关资料上报给基金会审批,物资发放下来之后就开始着手派送了。由于每次去的学校都比较偏远,物资只能用货车托运,车上只能坐下她和两名志愿者,距离县城较近的地方一天能派送三四个学校,太远的一天最多只能送一所。 

  “虽然天气寒冷,但看着孩子们和志愿者开心地打球、踢球和拔河时,会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