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舍弃一个亿不搞地产建公园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黄石日报

  在阳新县城区莲花湖东岸莲花湖大桥南侧,不少市民发现这里新增了一处工地,对此议论纷纷。记者昨日从阳新县城市建设管理指挥部了解到,该地块不是开发商业地产,而是阳新县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的大众乐园(儿童公园)施工现场。 

  记者在工地看到,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施工。据项目资料显示,阳新大众乐园(儿童公园)总占地272亩,其中A区为停车场及入口广场,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50台车辆停放;B区为科教体验区,包括消防逃生模拟、地震模拟等项目;C区为文创康体广场,是一个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空间与文化活动的场所;E区是一个提供市民游玩及观景的场所,包括水上栈道、近水平台、观景平台等设施;F区包括特色景观亭和水上游廊。 

  承建方南昌市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阳新项目部现场管理吴永强说,该项目预计2018年5月前竣工,建成后将形成以莲花湖景观带为纽带,以农林交织为主要地貌特征,以休闲、运动、体验等互动参与性为主要功能特色的“林水相依,林水相连”郊野风光。 

  阳新县城市建设管理指挥部第四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冯美合说,大众乐园(儿童公园)面朝莲花湖,背靠城东新区,作为有利地段,在未开发前,就被很多商家盯上了。有开发商愿以180万元一亩购买这片地搞房地产开发,除去拆迁补偿等相关费用外,将为县财政至少增加1亿元收入。然而,县委县政府考虑到此处是十几万人口的生活环境,后期还承载着阳新城市品位提升的功能,尽管财政比较困难,最终还是决定建公园。 

  阳新城东新区环湖土地共有3750多亩,相关部门算过一笔账,如将沿湖黄金地带用做商业开发,可为阳新财政增加30多亿元收入。然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以及阳新确立的生态立县战略的指引下,阳新宁可“财政一时穷”,也要千家万户都享受到生态发展的红利。此前,阳新斥资5亿元迁移城区污染企业、拆除莲花湖沿湖违规建筑、治理污染源、恢复水生植被、构建自然景观,为建设山水、宜居、活力型的城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