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全面深化改革活力显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黄石日报

  阳新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破难题、促转型,今年来共实施8个方面37个大项65个小项改革任务,破藩篱、补短板、激活力,极大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阳新在经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对列入全县重点管理清单的230个项目重点督办,加快推进26个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4.16亿元。通过“助保贷”、“续保贷”、行政审批改革等方式完成贷款投放4.4亿元;累计统筹整合财政资金13.7亿元,有效支持了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加强政府投融资平台建设,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截至10月底,平台公司完成融资42亿元。成立PPP项目管理办公室,入库拟PPP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94.15亿元。

  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做好上市股改工作,远大生科、奥莱斯轮胎等完成股改,巨鹏厨具年底有望新三板挂牌,46家小微型农业科技企业于10月底在武汉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阳新科技创新取得较好成果,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8.04亿元,同比增22.1%;目前累计申报省市县各类科技项目106项,专利申请总量280件。

  盘活经济,行政管理体制也要“松绑”。今年来,阳新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公布乡镇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取消4个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整理出146项“一次办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稳妥推进“红顶中介”清理规范工作,深化“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施行“二十七证合一”“先照后证”“证照分离”等多项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管理制度。

  据了解,除了经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阳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体制、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民主法治体制、社会民生体制、宣传文化体制、党建和纪检体制改革方面下真功夫,提高了改革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力推动阳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