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阳新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黄石日报

  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阳新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县人民礼堂广场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全县40余家部门单位在广场摆开宣传台,通过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送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引导群众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法治阳新建设;向群众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向群众宣传各部门、各行业的专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活动中,司法行政干部还将宣传资料送至附近商户手中。“我做生意很多年了,通过这样的活动熟知了很多法律知识,一定遵法守法。”广场附近小卖部的商户拿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资料说。

  现场,阳新县法院制作的《诉讼须知》、《当事人常用诉讼文书样式》、《民事诉讼风险告知》、《扶养/抚养/赡养案件举证指南》、《申请执行须知》等实用性很强的法律知识手册受到欢迎,前来领取的群众络绎不绝。阳新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推广普法宣传政务微信平台——“阳新普法”。该平台让政民交流沟通实现了零时差、无距离,成为群众身边触手可及的法律顾问,得到群众好评。

  人群中,阳新县实验中学的王老师仔细看着各个展台上的法律法规手册,并每样收集一本装进包里。他说,在日常生活学习当中,学生们很难接触到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他要把这些法律知识学习好,然后传授给学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接待咨询群众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