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百姓宣讲团:先进典型鼓舞人心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黄石日报

  “爱心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奉献,顾‘大家’舍‘小家’是我人生追求中永远不变的精神……”昨日,阳新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江玲,用一席感人至深的话语,打动了阳新县东岳社区群众的心灵。

  20年来,江玲老师坚守三尺讲台,像深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深爱着学生,每当学生遇到挫折,总会“像老母鸡护雏一样不顾一切地去爱护孩子,唯独忘记了自己。”

  关怀贫困男孩樊仁禄、7岁孤儿刘汉杰、给予陌生求助者“轻松筹”……她累计捐款7000多元,为贫困山区儿童捐献图书300余册,以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帮助贫困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

  潘洁,黄石与爱同行义工群创始人之一。5年来,这个公益组织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现在成员170多人,组织大大小小100多次爱心活动,足迹遍布我市各地。她说,在长期的养老敬老活动中,义工们深深体会到了老人们的苦楚,不仅用实际行动给老年人带来了欢乐,更在帮助老人们的过程中学到了慈孝精神,传递了社会大爱。

  她引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来总结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未来中国,是一群正知、正念、正能量人的天下,真正的危机,不是金融危机,而是道德和信仰的危机……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

  当天上午,黄石百姓宣讲团走进阳新,铁山区经信局干部柯松云、大学生村官汪学东、荆楚最美工商人王凯等宣讲团代表,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在场群众纷纷感慨: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德高行远的先进典型,他们现身说法,生动实践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令人钦佩,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