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布贴实现传承与增收双赢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黄石日报

  为更好地普及阳新县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阳新布贴的技艺传承,提升阳新布贴传承人群的人文素养和技艺水平,3日至5日,该县非遗中心在三溪镇举办了一期阳新布贴传承与创新培训班,30余名对阳新布贴有较好技艺基础、有发展潜力的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在三天的培训中,该县非遗中心、文化馆、阳新布贴省级和市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授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阳新非遗发展现状》、《阳新布贴历史沿革与探索》、《阳新布贴保护与传承》、《基层阳新布贴传承点如何开展传承》、《阳新布贴的复制与创新制作》、《阳新布贴工艺流程与制作技艺》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学员们对阳新布贴制作技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各传承人现场制作阳新布贴,使学员们更规范地了解了阳新布贴制作的过程和步骤。

  此次培训,在培养农村妇女刺绣技能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她们发展手工刺绣业,使阳新布贴手工刺绣业从零散的家庭制作逐步走向组织化和规模化,实现传承的同时实现增收。(罗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