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积极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今日阳新

  昨日,为迎接阳新县接受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世带队实地走访督办阳新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当天,徐德世一行先后到御湖天下小区、东岳社区、兴国中心集贸市场和富池镇港下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督查过程中,徐德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全面动员,全力以赴,集中力量迎接检查工作,对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及标准》加大力度,创优补差,确保顺利通过此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检查。
  在东岳社区,徐德世查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工作办公环境和文明创建氛围,走访了小街小巷的居民生活环境。对于乱贴小广告、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徐德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严格对标落实,起到震慑作用。对于个体户出店经营行为,徐德世现场进行一一劝导。徐德世要求东岳社区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要加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阳新好人榜等公益广告的投放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携手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
  兴国中心集贸市场是这次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徐德世要求各部门要多方联动,全力以赴。其中,交警部门要在集贸市场门前路段增划停车位,整治好目前脏差乱的不文明现象;商务部门要负责做好菜场内的卫生,对菜场内路段环境卫生和占道经营等方面对标准照整改。
  在富池镇港下村,徐德世先后查看了文化礼堂和民俗民风展览馆。徐德世表示,港下村自然景象优美、民俗文化浓厚,希望该村在目前现有的成果上,更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