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省文明办来阳新检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今日阳新

   4日至5日,由省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旷会祥带队的检查组,来阳新县检查指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世陪同检查。
  两天来,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县富池镇政府、富池中心小学、富池集贸市场、富池村、官桥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兴国集贸市场、东岳社区、财政局、御湖天下小区等地,通过一看二查三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督查、检查、暗访情况,指出了目前我县存在的一些不规范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旷会祥表示,经过两天的实地察看,可以看出我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县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从领导到基层把责任层层压实,要通过督促、问责把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内涵创建,立足于发展,县委县政府要认真思考民营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怎么抓、怎么开展、怎么服务民生推进创建;要把乡村文化宫、农村书屋等平台利用起来,结合暑假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善于利用阳新富有特色的传统资源,多开展活动多展示,要对照创建标准,正视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为一项利民惠民、全民参与的系统工程。
  反馈会上,王建华在对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后,对我县文明创建工作作了自我评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王建华要求各部门要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检查、自查、自评,将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问题找出来进行对标整改;要坚持考核导向,严格按照文明城市考核的标准,一一整改落实,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坚持系统导向,统筹安排;要坚持纪律导向,要认真研究责任制度,明确部门分工,严格奖惩。
  王建华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绝不是围绕一块牌子来做工作,而是希望通过创建的过程,真正让文明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市民素质得到提升,最终达到人与城的和谐,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