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首届“木港好人”出炉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黄石日报

  日前,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等环节,首届“木港好人”出炉,共五类9人,他们分别是“尊老爱幼好人”柯冬英、郑自刚,“敬业奉献好人”余源洁、徐昌香、柯美琼,“助人为乐好人”柯于亮、陈永,“见义勇为好人”郑传河,“诚实守信好人”胡家文。

  为充分发挥好人榜样的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道德实践,该镇党委开展了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旨在以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感染更多群众,通过倡导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好人典型,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道德风尚,推进木港公民道德和文明镇建设。

  柯冬英,该镇金河村一位普通妇女,为了照顾常年卧床不起的姐姐,40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甚至招夫上门,谱写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人间亲情……在木港,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却都在生动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展现出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个人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