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开展传统文化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黄石文明网

  弘扬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4月16日,一场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在阳新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火热进行,当天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主持人正在传递着心灵的共鸣。

  据了解,此次公益讲座活动由县义工协会主办,是一次精神文明的大餐,也是一次道德教育的盛会。当天,义工协会还为大家提供免费午餐和书籍光盘等学习资料,以及提供现场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传统美德的魅力。此次讲座采取教材理论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演述传统美德对身心健康、事业发展和家庭和谐的重要意义。150名县义工、各界社会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享受“比阳光还要灿烂道德光芒 ”带来高尚和愉悦的精神盛宴。

  “通过学习可以让义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人生观,使这种传统文化精神内化与心、外化与行。”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公益讲座一方面是想通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义工在参与活动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收获更好的自己,从而提升义工的道德修养,传播文明,更好的帮助他人,实现义工协会的宗旨,另一方面是传承中华孝道美德,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