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召开非遗保护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14日,2017年阳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会在新文化馆召开。会上,阳新县第二批共30名县级非遗传承人名单荣耀出炉。

  当天,在新文化馆三楼大厅,阳新县文化界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相聚在此,热烈讨论阳新文化,共谋发展大计。“阳新布贴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割断历史,做了很好的传承。”在培训环节,省群艺馆副馆长、省非遗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慧为大家倾情授课。她指出,非遗申报必须符合现代价值观,同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希望阳新文化工作者遵循规范,努力挖掘,为当地非遗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卢长林说,此次活动对下一阶段建立健全有效的非遗保护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指导作用。希望大家领会培训精神,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非遗保护工作能力,做一名合格的非遗工作者和代表性传承人;结合实际做好非遗保护工作,县非遗保护中心、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应大胆创新,勇于变革,让非遗技艺及其衍生品的内容兼容并融入现代文明元素,代表性传承人应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带徒传艺、宣传展示和对外交流活动。

  据了解,阳新县目前拥有国家级非遗2项,省级非遗4项,市级非遗9项,县级非遗39项。2017年,阳新将着重打造文化品牌,加强采茶戏剧团建设、富池三月三庙会的挖掘研究、加强全县非遗工作的宣传推介,拟办阳新首届非遗节。

  本次活动是由县文体新广局举办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非遗保护培训班,各级非遗传承人、民间采茶戏剧团负责人及乡镇文化站代表共176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