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武穴大桥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12日,阳新县武穴大桥现场推进会在富池镇武穴大桥项目部召开,现场了解重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阳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德世在会前现场考察了张湾村便道施工现场和上巢隧道建设现场,以及16#—19#桥位处施工现场,他在会上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协调合作全力扫除项目启动前期障碍,确保如期开工,县交运局、公安局、国土局、林业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指挥部通报了武穴大桥项目建设(阳新段)情况,省指挥部和项目部通报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枫林、富池镇和林业、国土、交运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性发言,据悉,该桥途径路段主要存在土地权属、村民抢栽抢种、红线内征拆等问题。

  武穴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长江干线新建过江通道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位于两省(湖北、江西)三地(黄冈、黄石和九江)毗邻地带,湖北省武穴市与瑞昌市对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58.75亿元,路线全长约31.223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4331米(主桥长1328米),武穴侧、阳新侧接线分别长约16.191公里和10.701公里,拟建斜拉桥终点连接杭瑞高速公路。

  “武穴长江大桥是国家重点工程、是湖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面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徐德世要求,乡镇要将工作重心下移,要全力以赴支持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前期矛盾的化解上来,具体说就是首先要加强镇村、机关的组织力量,其次要广泛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项目政策的宣传,努力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再者要耐心做好细致的群众工作,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同时也要对个别对象的个别行为进行依法打击;与此同时,各部门要关口前移,及时跟踪服务,甚至做到超前服务,国土部门要征地到位,坚持补偿标准与全省统一原则,参保部门要摸清底数和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