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首届新春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2-17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12日,为期20天的阳新首届新春文化节圆满落幕。从美丽清新的莲花湖畔到乡村的田间地头,一场场精彩热闹的文艺表演,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和喜庆。这20天时间里,阳新民俗文化绽放出异彩,百姓观看得其乐融融。

  从去年农历腊月二十六开始,文艺活动、灯光秀、美食街、儿童乐园、相亲会、非遗展示、书画摄影展等陆续闪亮登场,为阳新人民的春节端上一道道特色文化大餐,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味和幸福感。

  文化节期间,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展示,通过一系列图文并茂的项目展板,展示了阳新独有的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4项省级非遗项目、9项市级非遗项目、32项县级非遗项目;阳新布贴传承人现场制作、传授技艺、展示作品,一幅幅精美图案向世人倾诉着千年梦回中的雉域风华;阳新传统的油面、折子粉、木榨油、纯谷酒等农特产品现身展销会场,飘散着纯朴浓厚的乡情乡味,吸引了人们纷纷抢购。

  从正月十四到正月十六的有奖猜灯谜活动,同样吸引无数市民踊跃参加。市民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寓教于乐,老少咸宜,1500个谜面三天之内全部揭晓。

  文化节期间,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演出活动。涵盖戏曲类、歌舞类、曲艺类,最为突出的是戏曲类,有传统采茶戏《哑女告状》、《英台抗婚》、《三婿记》、《秦香莲》、《天仙配》、《荞麦馍赶寿》、《风雪配》。现场观众蜂拥如潮,点赞迎春,受益人群达5万人次。

  文化春风吹满城乡。三溪镇、浮屠镇、韦源口镇等乡镇纷纷举办了首届春晚。浮屠镇太屋村、龙港镇大桥铺村、三溪镇高桥村、陶港镇江荣、王英镇添胜村等近20多个村在年前举办了自编自导自娱自乐的春晚。据初步统计,全县共举办春晚近30场,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春节期间,阳新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各乡镇文化站都免费开放,为春节的饕餮盛宴加入了精致可口的特色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