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鼓励阳新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黄石文明网

  1月1日,市委书记周先旺、市长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阳新,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形势、生态环境保护、易地扶贫搬迁等进行调研。

  周先旺、董卫民一行乘车沿黄阳一级公路前往阳新,沿途先后查看了大冶湖特大桥、父子山隧道现场,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周先旺说,黄阳一级公路是加快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黄石市区与阳新将迈入“半小时”交通圈、经济圈,对推进我市区域协调发展、调整产业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具有深远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确保“五一”正式通车。

  在兴富公路通车典礼现场,董卫民宣布兴富公路正式通车。周先旺勉励阳新县要以这条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大动脉”通车为起点,继续优质高效推进黄阳一级公路、沿江一级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区域交通“金三角”,拓宽开放发展空间,推动阳新县域经济大发展、大跨越。

  在鹏富矿业、远大富驰医药、中培电子、巨鹏厨具、奥莱斯轮胎等企业,周先旺、董卫民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融资环境、配套产业链、环保设施建设运营等情况。得知企业订单饱满、产销两旺,周先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落实环保措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阳新县域经济奋进全省十强全国百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周先旺、董卫民分别前往陶港镇官塘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并慰问困难群众。官塘村的陈世来一家四口人,刚刚搬进安置点的新房子,看到周先旺前来调研,高兴地带着周先旺参观自己的新家。周先旺详细了解了搬迁群众生活情况和安置点建设情况,叮嘱阳新县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确保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户2017年国庆节前全部搬进新居,特别是要保障工程质量,优化配套设施,让搬迁群众居住放心、生活舒心。

  周先旺、董卫民一行还来到网湖湿地保护区,了解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保护好网湖湿地水生态安全,早日将网湖建成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打造人间净土、鸟类天堂。

  其间,周先旺、董卫民一行还参观了位于阳新县半壁山农场的邮电部五七干校纪念馆。

  市领导杨军、吴之凌、黄曲波,市委秘书长邓新华,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