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12-17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15日下午,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黄锡钢在大会作重要讲话,副主席侯建君、吴素贞、柯善洪、周志宇、刘少兰出席闭幕式,柯善洪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建华、明进华、陈敦强、陈罡、汪国栋、梅向阳、徐德世、程汉忠、徐卫东、卢素琴等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阳新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黄锡钢说,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县委书记王建华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两个报告”,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代县长明进华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全县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黄锡钢强调,全县政协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在“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一是要努力提升能力,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创造新业绩,通过加强政协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明确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的方向和任务,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回报全县人民;二是要完善协商机制,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凝聚新力量,通过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广泛开展多层次的协商,并督促协商成果落到实处,真正使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三是要切实关注民生,在促进和谐稳定中作出新成效,希望大家主动深入基层,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关注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真实反映群众的意愿,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四是要积极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把委员队伍建设成为思想素质高、专业知识强的“参谋部”和“智囊团”,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着力提升政务性和事务性的服务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务实、有序、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