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园博园主场馆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于此,为我县“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锡钢、侯建君、吴素贞、柯善洪、周志宇、刘少兰、刘会海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侯建君同志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95 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委员282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大会并致辞。明进华、陈敦强、万鼎、陈罡、汪国栋、梅向阳、徐德世、程汉忠、华黄河、徐卫东、卢素琴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当庄严的国歌徐徐响起,与会代表肃然起立,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各项议程。

  县委书记王建华代表中共阳新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王建华说,5年来,全县上下全面完成了第十三届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人民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历届县委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今后五年,是我县后发快跑、换道超越的关键期,是“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的决胜期。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县发展总的指导思想和具体目标。

  王建华要求,始终把坚持正确方向作为第一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紧扣县委所谋、政府所干、群众所盼履职尽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历史检验的政协工作新业绩;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自觉服从和服务这个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始终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第一关切,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以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始终把坚持民主团结作为第一遵循,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将其作为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积极力量,在民主的气氛中增强团结,在团结的基础上发挥民主,凝聚共襄阳新“率先脱贫、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王建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同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阳新率先脱贫、全面小康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黄锡钢受政协阳新县第九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共阳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阳新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为推动阳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阳新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委托,吴素贞作《政协阳新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政协提案工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