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徐德世要求做到精准扶贫,产业带动脱贫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黄石文明网

  11月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世一行人来到枫林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五合村、樟桥村、坳上村访问贫困户、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徐德世一行首先来到了五合村一组,当天这里的气温已降达到零下3摄氏度,树上都结上了冰条。徐德世首先走访了漆中凡老人,并向村民漆启良、漆启猛询问家里的情况以及山里群众所思所想,了解群众困难之处。在五保户漆启猛家,徐德世询问他精准扶贫的政策是否到户。“我去年得到2600元,今天打到账户里我还没有去看。”漆启猛说。在创业致富的漆启乾家里,得知他在山上植了100多亩泡桐树,养了200头黄牛和80笼土蜂,徐德世鼓励他更上一层楼,带领贫困户脱贫。在五合村徐德世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人口、基础设施现状、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情况。

  徐德世要求,精准扶贫首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把精准扶贫工作精准到人,摸清贫困户数量,找准致贫原因,并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才能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坚决杜绝被帮扶对象在家“吃空饷”脱贫现象发生。

  徐德世还实地查看了五合村正在修建的横岭山公路和产业发展基地,指导他们制定新的发展方案。他强调:“五合村山上土壤好,植被好,要搞出自己的特色。要切实营造更优的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推动发展。”

  在樟桥村,徐德世带领相关部门干部参观了12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徐德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力争早竣工。劲牌水源地是樟桥村的重点保护水源,“你们的蔬菜都是喝矿泉水长大的。”徐德世感叹。他强调樟桥村要着重培养种植业,定位乡村旅游,突出重点,推动发展,注重特色产业提升,优化建设。

  在坳上村,徐德世一行先后来到即将竣工的文化礼堂和坳上村精准扶贫“三园”产业基地,实地了解嫁接茶花的技术水准及存活情况。徐德世对嫁接茶花“一树一色”的技术给予赞赏,并强调今年的气温是30年来最低气温,关键要掌握技术突破、注意防冻、提高存活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扩大市场营销渠道,带领大家发展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