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举行学习潘来香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11月16日,阳新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组织各镇区妇联主席,举行学习潘来香先进事迹座谈会。

  今年51岁的潘来香是浮屠镇下屋村人。2004年11月,潘来香的丈夫邢宏基遭遇车祸,因颅脑严重损伤成了不省人事的“植物人”。2014年12月,体弱多病的婆婆也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右手右脚严重萎缩。

  为了同时方便照顾丈夫和婆婆,潘来香将婆婆搬进自己的房间。12年来,潘来香一面照顾丈夫和婆婆,一面还将3个儿女培养成大学生。贤媳潘来香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丈夫和瘫痪婆婆的感人故事经本报报道之后,相关媒体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浮屠镇、下屋村代表和潘来香讲述了她12年照顾植物人丈夫和瘫痪婆婆的感人事迹。

  阳新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潘来香最大救助和帮扶。与会的镇区妇联主席就学习和宣传潘来香事迹发了言。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春说,像潘来香这样孝亲敬老的楷模,值得广大女性同胞学习,学习她孝顺老人、照顾丈夫、爱护孩子的感人事迹,学习她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