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王建华强调紧扣“率先脱贫、全面小康” 主线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黄石文明网

  11月19日,王建华同志在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落实党代会报告就是要紧扣住“率先脱贫、全面小康”主线、红线不动摇。

  “为什么要确立这样一条主线、红线?”王建华指出,中央、省委对脱贫工作以及市委对阳新未来五年的发展都有明确指示和要求,这也是此次党代会制定这条主线、红线的前提。

  “我们实现‘率先脱贫、全面小康’这个目标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王建华列出了一组数据。阳新当前还有8.2万人未脱贫,84个贫困村未出列(脱贫);今年年底要求3万余人脱贫,40个村出列;明年剩余的5万贫困人口中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病、因残是需要政策保障的。因此在贫困户脱贫目标上,阳新完全有能力做到。另一方面,全面小康的相关测算指标中,根据县统计部门测算,阳新最大的短板是人均GDP相对较低,其他指标均相差不大。因此以“率先脱贫、全面小康”这个目标为报告的主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