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2016环中国自行车赛阳新段“鸣枪”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19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一赛段黄石阳新绕圈赛结束。本届环中国第一阶段冲刺王本法托赢得赛段冠军,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尼古拉斯·马里尼收获黄衫和蓝衫,圆点衫由乌克兰科尔斯车队的亚历山大·波里达沃获得,中国智美-恒翔队的王美银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到阳新,进行第二阶段第一赛段黄石阳新绕圈赛的争夺。正式比赛开始前,阳新当地群众对比赛表现出极大热情,万人空巷,两旁楼顶都是加油群众。人们举着国旗、吹着喇叭,挥舞着充气棒,为经过的车手呐喊加油。

  经过千人骑行体验,荣誉骑行等互动环节,当天上午10点,副市长张新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阳新绕圈赛赛道每圈15.2公里,车手们需要骑行8圈,共121.6公里。路线贯通新老城区,环境优美,赛道宽阔,十分有利于选手发挥。

  比赛进入到最后1公里直道时,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和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展开对决,马里尼率先发力,遗憾被本法托超越,收获第二名。第三名由本法托的队友里诺·加斯帕里尼获得。由于在终点冲刺和途中冲刺中收获了减秒,马里尼在总成绩榜上超过了托马斯·拉布,接手了黄衫。

  据悉,阳新赛段的比赛结束后,20日是转场日,大部队将转战湖南,并将分别于9月21日和22日在韶山和醴陵完成两站比赛。

  阳新县委书记、县长王建华说,阳新历史悠久,山清水秀,能够承办这场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是前所未有的盛事,必将点燃阳新自行车运动的激情,让古城焕发出亮丽风采和青春活力,实现赛事和城市双赢的完美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