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阳新县大型义诊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10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7日一早,人民广场显得格外热闹。来自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三医院和卫生监督局、疾病控制中心、血防办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搭起了义诊服务台,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问诊。

  “护士,你能帮我量下血压吗?”60多岁的柯老先生伸出了胳膊,尽管多年前就确诊出了高血压,他的身子依旧硬朗。“您的血压控制得还不错,要注意照常服药,饮食也尽量清淡少盐……”听着护士的细心叮咛,柯老先生不时点头微笑。

  骄阳似火,医生护士们忙碌接待,汗湿衣裳,在做好服务登记的同时,还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孕产妇等免费发放了壮骨关节丸、珍菊降压片、叶酸等常见常用药品。县血防办、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还在各自展台摆放了宣传单,为过往群众详细介绍血吸虫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科普公共卫生知识,有效提升了阳新居民的卫生健康防治意识。

  据了解,9月3日-10日是2016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同时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县卫计局从7日起,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大型义诊周活动。活动周内,县直四家医院还将选派本院2-3名全科专家医师,组建医疗服务队到社区和光荣院以及医疗服务能力较弱、服务人口较多的镇区卫生院开展义诊咨询和健康大讲堂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义诊420人次,免费发放价值近9000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健康科普资料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