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市长董卫民深入枫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黄石文明网

  8月23日,市长董卫民、市政府秘书长许卫一行,深入我县精准扶贫村枫林镇坳上村调研汛期受灾及当前受灾情况。董卫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既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到户、一户一策”的原则,也要遵循市场规律,探索出一条以股份制经营模式的持续脱贫道路。

  调研当天,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坳上村的村组、养鸡场和苗木种植基地,了解遭受水灾、旱灾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农户家中查看精准扶贫落实成效。

  来到70岁的柯于富家中,董卫民关切地询问他家里人的工作情况和收入情况。得知柯于富家中有两个儿子,目前其中一个在县城购房后,董卫民鼓励平日靠在工地打零工的柯于富要着眼该村实际,因地制宜地扩大腊米种植面积,以较轻的劳力获取较高的经济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卫民听取了县长王建华和枫林镇、坳上村在精准扶贫上的工作思路以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坳上村两委班子在精准扶贫工作和抗灾救灾工作上干劲足、热情高、思路好,并对坳上村在村民饮水、村级绿化、电力改造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

  董卫民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以群众受益、满意为最终目标,要实现贫困群众的持续脱贫,就要加大技能培训,引进新的技术和品种观念。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实现持续脱贫,他重点指出,要创新扶贫方式,积极探索建立一个持续脱贫的股份合作经营机制,与市场、贫困户相对接,尊重市场规律,同时发动贫困户,坚定不移地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做到股权清晰,保障贫困户利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农业局、市水利水产局、市民政局,县农业局、县民政局、县卫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