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土地确权结“硬”账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黄石文明网

  8月22日下午,阳新县在文化馆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攻坚推进会,力争为即将到来的省级检查验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阳新作为全省第一批43个县市区的试点县之一,从去年开展土地确权工作以来,截至8月15日,已经完成外业指界317个村、2973个村民小组,指界面积85.83万亩。一轮完成公示301个村,二轮完成公示237个村,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阳新县副县长陈新华表示,当前全县大部分村组处于第二轮公示审核、资料归档、数据入库阶段,各镇村一定要纠正“等、拖、回避、推诿”的工作作风,明确当前阶段的工作任务,步步走实,稳步推进。要按照“九步工作法”,摸排纠纷隐患,化解矛盾,规范建档,确保顺利验收。按照“项目化、责任人、时间表”的要求对土地确权工作进行考核。会议决定:从本周开始对工作进度实行周报制,一周一排名,一周一通报,连续两周排在末位的镇区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把土地确权工作当成“三农”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强力推进,不能犹豫观望。

  全县各镇场区、财政所、测量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81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兴国镇七里岗村土地确权档案现场。兴国、三溪、枫林三个镇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