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两地学生“手拉手”,工业遗址“科普游”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黄石文明网

  “边游边学——迎接矿博会黄石中小学生地矿科普暑期游”活动开始啦!20日,黄石首期地矿科普旅游团顺利开团,在导游的带领下,40多名游客游览了黄石多个工业遗址和矿冶景点。

  游客中,既有黄石的学生和家长,也有来自北京的学生和家长。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於晓晋则作为这次活动“导游”。

  讲矿石、讲开采、讲冶炼……在於晓晋的带领下,旅游团先后游览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铁矿博物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金马矿物宝石博览馆和晶鑫矿物博物馆。

  黄石市民刘女士专程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刘妈妈说,孩子从小就非常喜欢看各种各样的书,还特别喜欢奇形怪状的石头,每次去山上都会搜集一些带回家。这次科普游给了他一个深入了解的机会。

  潘子文是专程从北京来参加此次地矿科普游的学生。他说,自己对地质很感兴趣,很多东西以前在电视上见到过,但与这一次在现场观看完全不同。另外,这次活动,还有专业的教授进行讲解。“现场感觉太震撼了,特别是天坑,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

  对于来自北京的金女士来说,这次地矿科普游也是回娘家。金女士是黄石人,嫁到了北京。“我想带孩子回来看看,让孩子对家乡了解一下”。金女士说,她对黄石未来的矿业旅游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