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阳新县

《中国档案报》刊发阳新档案史料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黄石文明网

  7月29日,在第三版“如烟往事”专栏,以“烈士县阳新的英雄赞歌”为题,详细解读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部长彭德怀元帅于1957年10月24日给阳新县人民委员会的一封信。

  文章通过彭帅心中的阳新情结、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阳新、青山处处埋忠骨三个部分,展示了阳新县在土地革命战争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据悉,2016年湖北省档案局与中国档案报开展“荆楚百年”档案揭密协作,以月二期,每期一版的篇幅解读湖北省各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阳新县档案局针对版稿件要求,专门组织人员研究馆藏资源,从文件和照片档案中选取相关内容撰写稿件,至8月中旬,围绕红军长征80周年、红色基因传承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稿件,其中已有三篇被国家、省、市报刊采用。

  近年,县档案局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讲话精神,以开发利用档案资源为服务手段,大力开展与各级媒体合作,敏锐把握社会需求与宣传主题,不断让沉睡的“死”档案变成活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