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环保亲子行 绿色“袋”回家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黄石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
  为推广“爱护地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11月3日上午,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博凯幼儿园开展“环保亲子行 绿色‘袋’回家”为主题的环保实践教育活动,吸引了20组亲子参加。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实践和教育两部分。在卫生环保志愿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们换上“红马甲”,手持绿色拾物夹,集中对江滩公园内的绿化带进行清理。小朋友们聪明伶俐,很快便从爸爸妈妈手把手的教学中逐渐掌握拾捡垃圾的技能,甚至神气地比拼谁先将垃圾袋装满。
  实践活动结束后,在飞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大家带来寓教于乐的动画视频《颠倒世界》,从动画中进一步了解地球与生命的关系。现场志愿者还通过问答的方式启发教授小朋友爱护环境的具体做法。
  在小朋友最喜欢的“手绘环保袋”环节,亲子互动一起上,用彩色的画笔将爱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的画面描绘上颜色,一幅幅充满童趣作品就这样在他们充满想象的色彩搭配中呈现出来。
  最后,大家在环保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大人与小朋友对地球的认识和环保意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环保的兴趣,争当环保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