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黄石首个社区少工委选举产生

发布时间:2021-10-24  来源:

  21日,黄石首个社区“少代会”在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花园路社区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社区少工委。与此同时,正式挂牌的花园路社区少先队室,成为辖区600余名少先队员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开展少先队活动的校外活动基地。

  当日上午9时,花园路社区第一次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黄石九中少先队员代表、社区优秀党员、团员代表、“五老”代表及爱心人士约30余人参加了本次社区少代会。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审议了社区少先队工作报告,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好少先队活动阵地、如何联合共建单位为辖区青少年做好服务等建言献策。

  会后,团市委书记、少工委主任徐可和西塞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延忠为花园路社区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和社区少工委揭牌,并参观了社区少先队活动室。

  据西塞山区团委书记陈浩澜介绍,区团委、区少工委为探索社区资源和校内资源互补的青少年教育模式,选定九中所在的花园路社区,依托社区青少年之家,建成了黄石市首家社区标准化少先队室(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截至目前,花园路社区已联合九中开展了系列少先队校外拓展活动。

  下一步,花园路社区少工委将通过开展红色宣讲来培养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开展黏土制作、手抄报小课堂等系列活动来丰富少先队员的课余生活,为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助力。(黄石日报 记者 顾文娟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