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开启“我的邻居是党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严万珊年逾九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这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革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徐前毕80岁了,但他人老身心未老,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把青少年教育事业当成一种责任和追求,他的这种乐观进取、豁达从容的人生态度,更能体现出新时代老人精神”……

  9日下午,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3位宣讲团老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切身经历,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100多人进行宣讲。西塞山区《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现年90岁的严万珊,1949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并在渡江战役和解放上海的战斗中屡立战功。1979年,他从部队转业到十五冶,1991年离休,为党和国家默默奉献四十余载。2020年抗击疫情,他带头捐款1000元。2021年建党百年,他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严万珊离休后加入十五冶社区“关心下一代”协会组织,为社区关工委建言献策。

  党员张家敏为大家宣讲“健康守护天使”义诊联盟志愿服务队的事迹。他们由最初的一名医生发展到如今7个人的队伍,7人中有6名是党员。他们8年如一日守护着邻里街坊健康的承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赢得群众的信赖与尊重。

  退休市民徐老师说,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正是因为身边有他们,社会才会更加文明和谐,我们的日子才过得安稳。

  “党史专题百姓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让社区更多的人聆听身边人物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居民的奋进力量。”十五冶社区党委书记袁利华表示,今后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区基层。(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方驰 通讯员 张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