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西塞山区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西塞山区文创中心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西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建设,8月26日,区文明办、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联合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首次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区委常委余绍斌出席交流会。
  会上,花园路社区“宝妈帮帮团”、八卦咀社区“民生驿站”、澄月社区“澄心澄意”、十五冶社区“百帮团”、临江社区“雷锋亭”、月亮山社区“五心服务”、叶家塘社区“邻里.嘉”、田园社区“小葵花”、凉山村“红色暖心瓶”、新港村“荷您相约”志愿服务项目依次进行了现场交流,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接地气,贴民心,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会议要求,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一是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觉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自觉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二是强化交流学习,不断完善,加强志愿项目虚功实做、提质增效,再策划设计一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群众满意的志愿服务。三是重视示范,争先创优,彰显西塞风采,西塞特色,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河口镇、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管负责人,部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