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拆除江边废品回收站 守护长江美丽岸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

  13日,市生态环境局西塞山区分局、黄石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联合该区创文办、区城管局、八泉街道,对该区扬子·吉龙湾江边附近的两家废品回收站依法依规取缔拆除。

  两家废品回收站距离长江直线距离不足100米,收购的废旧电器、废料无序露天堆放,且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易造成有害物质渗漏、流失,导致长江周边环境受到污染,威胁长江生态安全。其脏乱差的工作环境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引来不少居民投诉。

  为落实长江保护法,解决长江沿线脏乱差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其他职能单位,对两家废品回收站依法依规进行取缔拆除。历时4个多小时,拆除违建1125平方米。

  “这里说是废品回收站,实际上跟垃圾堆差不多,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夏天苍蝇、虫子特别多。现在废品回收站拆除了,我们小区居民很满意。”扬子·吉龙湾小区居民王师傅高兴地说。

  “这里不仅是居民群众的痛点、文明创建的难点,也是长江大保护的堵点。前期我们参与拆除了上窑轮渡码头、一门夜市违建,这是八泉街道长江岸线综合整治最后一块‘硬骨头’,今天终于啃下来了!”八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梅凯说。

  据悉,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废旧物资将统一清理,西塞山区城建局将对此处进行规划,打造成一处大型停车场和居民健身广场,为居民停车和休闲提供便利。(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 刘艳新 通讯员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