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飞云社区点亮200多户沿山居民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

  “哇”随着一声欢呼,12月1日晚上5时半,西塞山飞云社区沿山私房的路灯准时亮了起来。

  家住飞云社区沿山的小李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变化。寒冬渐进,她说,之前这个时候,天也是早早黑了,在往常她都是打着手机微亮的灯光,夹着包,快速穿过山上小路,回到家中,一路可谓“心惊胆战”。而如今下了班,小李挎着包,哼着歌,慢悠悠地走在山间小道,不紧不慢地回到家再做饭。

  小李说,这一切,得益于山上近日安装好的十多盏新灯,让她回家的路不再黑暗阴冷,一下子明亮温暖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飞云社区沿山私房共有200多户人家,但是常年来缺少路灯,给居民晚上出行带来了不便,尤其是近年来沿山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后,山路成了居民与城市夜生活之间唯一的“桥梁”,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飞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如何解决沿山居民路灯这个“老大难”也是社区一直在思考的。近年来,也是不断有住在山上的居民反映天黑以后没有路灯照明,非常不便,且山上小路多而狭窄,路面紧邻沟道或是高土炕,“这会是个极大的安全隐患。”飞云社区党委觉得解决沿山路灯问题已迫在眉睫。经过社区积极谋划后,终于在2020年下半年启动该项“点亮工程”,借着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入户登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在夜间走访勘测点位,期间也不断沟通协商居民架装角度,并于本月完成了所有照明调试。此后每晚五点半,一盏盏灯准时点亮了,像嵌在山间的明珠一般。(黄石日报 见习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