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十四五”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

  26日下午,西塞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志超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王志超在报告中说,五中全会指出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体现在六个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得升。

  会议要求,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遵守执行,同推动疫后重振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西塞山临港产业园、城市更新改造、黄荆山文旅新区等各项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双百双千双胜利”结合起来,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标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开展调查研究、开门问策,谋划好该区“十四五”发展。切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听了专题报告后,西塞山区人社局局长刘加望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该局以稳就业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重点在拓渠道、稳岗位、兜底线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培育新产业和就业新形态,鼓励和支持辖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坚持“双招双引”,发挥政府宏观调控作用,全区上下努力营造招工即招商的浓厚氛围,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为西塞山临港产业园提供人才支撑,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十五冶社区书记袁利华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十五冶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五冶社区将在志愿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探索新常态下的工作形式,加快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同时,采取更符合本社区特色的工作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度,努力构建有机协同的共建共治型社区。(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