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

  进入秋冬季以后,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加大。西塞山区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思想,强化协调机制,把中央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好,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守护“舌尖安全”

  为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近日,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商超冷链食品,先后组织开展进口厄瓜多尔冻虾、南美白虾、巴西鸡翅、印尼冻带鱼、俄罗斯鱿鱼、青岛冷链食品、印度进口冻墨鱼等涉疫问题紧急排查14次,排查食品经营户378户次。截至11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累计抽检各类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9家次,开展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451人次,检测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1179个,检测环境样本2419个,肉类、水产品及其他冷链食品样本336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贸市场、学校食堂为重点,并向各大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辐射延伸,集中对食堂餐饮具、水果、蔬菜等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形成食品安全检测“防护墙”。累计对8家单位食堂、34家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具洁净度、果蔬农残留检测361个批次,其中5个批次快检不合格,已要求存在问题的经营主体立即整改。

  紧盯校区娱乐场所

  24日,西塞山区文旅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文化娱乐市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会议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要强化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区域管控,加强辖区内的日常巡查和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要求,强化健康状况日常监测,严格落实进门“戴口罩、测温、扫码”,加强日常消毒,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近日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直观的图片,从食品安全的意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垃圾食品的危害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进一步促进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师生应对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氛围。(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