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社区文明共建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29  来源:

  每天早上,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金枣苑小区大院内,一群佩戴袖章拿着劳动工具的老人边巡逻边清捡垃圾,风雨无阻,被小区居民称作“最美夕阳红”。

  现在是巩固卫生城市成果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25日清晨,社区“扫把书记”杨秀清在小区内扫地,他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提着桶,对小区楼前屋后的白色垃圾进行清扫,地上的一支烟头也不放过。

  党员志愿者王平基每天在金枣苑小区巡视,只要发现地上有烟头,他就弯腰捡拾起来。居民鄢文新在小区28栋捡白色垃圾,王凤枝拿着扫把和撮箕,在小广场扫瓜子、烟头等杂物。只要在金枣苑小区行走,就能经常遇见这群“最美夕阳红”。

  就是这群“最美夕阳红”,在金枣苑绽放文明之花,身体力行,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居民环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朋友加入到志愿者团队中。(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张小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