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宣传市容管理条例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17日下午,西塞山区城管执法局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广场前开展文明停车市民教育宣传活动,根据《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规范辖区内车辆停放秩序,推进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常态化、制度化。

  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集中场所之一,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周边乱停乱放现象频发。为提升市民文明停车意识,当天下午2点至5点,澄月中队组织12名执法队员在广场前发放宣传单,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0余辆。

  执法队员告知市民,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占压道路人行道、盲道及消防通道,不能影响他人通行。若违规停放,城管、交管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市民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