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西塞山区

教育与惩治相结合文明有礼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10月1日,《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正式实施。9月27日,西塞山区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以“文明有礼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金洋巷路段是该区重点整治路段,许多商户在此摆摊设点,使原本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当天的活动中,澄月中队城管队员引导商户进入便民疏导点售卖,严禁占道违规经营;对于拒不配合的商户,依据《黄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严管重罚。

  黄思湾中队城管队员向袁海湾市场周边市民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并就大家关心的摊点管理、违法搭建、无照经营等问题答疑解惑,倡导市民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做文明有礼、知法守法的黄石人。

  本次活动劝导流动商贩60余人,整改店外店经营10余户,依法给予处罚5起。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市容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采取专人负责巡查等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占道经营现象回潮。(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通讯员 张依)